机关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量:作者:宋金颖

  1217日下午,机关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题围绕“支部书记述职及评议”、“优秀共产党员、党群工作者评选”,以及“支部党员系列讲座”等内容开展。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副所长尹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哲猛主持。

  卢哲猛作支部书记述职报告。2019年机关一党支部紧紧围绕研究所工作重点和所党委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相结合,促进管理工作提升。开展支部党员系列讲座特色活动,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促进青年管理人才成长。随后,22名参会支部党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测,评测结果为优秀。此外,会议通过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2019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群工作者。

  支部党员系列讲座环节,丛睿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报告,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出发,结合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工作,介绍中关村园区东区修缮的基本方案,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服务科研的意识。卢哲猛同志分享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全面解析了会议精神,重点讲解了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完善和发展等内容,并结合国家领导人关于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批示与要求,呼吁广大党员同志多学习、多思考,共同进步。

  支部党员系列讲座是机关一党支部2019年特色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给青年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增强自信,在讲与学的过程收获成长。会议还评选出了2019年度优秀讲座。

  交流互动环节,支部党员纷纷发言,畅谈过去一年在支部中的收获与成长。

  尹明在发言中呼吁党员同志要发挥个人的贡献,跟上时代,不负韶华。

  刘桂菊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机关一党支部2019年工作。她要求支部继续在日常工作中保质保量,特色工作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她指出支部应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岗位工作的结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力学所再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