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量:作者:宋金颖

  716日下午,机关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围绕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一所一人一事”学习、以及支部党员系列讲座等内容开展。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联系机关一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厉文萍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哲猛主持。

  会议讨论了支部预备党员丛睿、李敬转正事宜。根据党员发展相关规定,丛睿、李敬汇报了个人在预备期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并提出转正申请。入党介绍人分别就其预备期内表现、教育及考察情况发表意见,与会党员对两位同志转正事宜开展广泛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其转为正式党员。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一所一人一事学习,以及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并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

  支部党员系列讲座环节,朱国立同志作了题为《漫谈材料写作》的报告,他从文字材料写作的重要性出发,介绍了文字材料的结构特点,就写作中常见的问题结合实例分析如何将文字工作做深做实。杨惠铃同志结合201911月参加新疆分院巡视工作的经历,作《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点粗浅体会》的报告。她从国家、院层面介绍了巡视工作的意义与基本程序,分享了作为一个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系列讲座是机关一党支部自2019年开始实施的特色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给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机会。较2019年相比,2020年增加交流互动环节,支部党员积极发言,交流对讲座报告的体会与收获。

  厉文萍在党员大会上谈了几点感想,她指出本次党员大会内容丰富、追求实效,支部党员系列讲座两个报告令人印象深刻。机关一党支部党员比例高,支部党员要努力成为“助力者”和“润滑剂”,支部要进一步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

刘桂菊在发言中分享了在院机关业务局综合处7年文字磨炼的工作体会。她指出做好管理工作,写作是基本功;写好文字材料,最重要的是要有思想、有工作、有积累。她要求支部党员要将文字材料写作作为一项基本素质去拓展,在本职工作中深入思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