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量:作者:宋金颖

  1223日下午,机关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题围绕“支部书记述职及评议”、“优秀共产党员、党群工作者评选”、“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支部党员系列讲座”等内容开展。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卢哲猛主持。

  卢哲猛作支部书记述职报告。2020年机关一党支部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服务科研,凝心聚力、锤炼队伍,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模范机关创建中着力打造四强支部。随后,22名参会支部党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测,评测结果为优秀。此外,会议通过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2020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群工作者。

  支部副书记宋金颖同志带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呼吁支部党员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团结协作,奋勇前进。

  支部党员系列讲座环节,朱春梅同志作了题为《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的报告,她从开展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出发,介绍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要求,并结合我所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阐述了几个垃圾分类误区,呼吁党员同志行动起来,做高尚的社会公民。任庆帅同志结合20209月参加沈阳分院巡视工作的经历,做《巡视工作体会》的报告。他从国家、院层面介绍了巡视工作的要求,分享了作为一个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心得体会。卢哲猛同志作《关于阅读的粗浅体会》的报告。他从为什么要阅读、怎么阅读、阅读什么三个维度开展分享,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要多读书、读好书。

  交流互动环节,曹箭、王清福、邢光义、满红亮、韩文、朱国立、李海勇、刘飞等支部党员纷纷发言,畅谈过去一年在支部中的收获与成长。

  杨旭在发言中分享了参加支部活动的体会。她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与支部党员一道努力,把力学所建设得更好。

刘桂菊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机关一党支部2020年工作。她要求支部继续在日常工作中保质保量,特色工作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她指出支部应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她分享了多岗位一个多月来的心路历程,表示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目标,带动力学所在新时期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