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机关一、二支部联合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 学科办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 周年,践行机关支部“内通外合促交流、齐心协力共发展”的主题活动宗旨,2020 12 10 日,力学所机关一、二支部联合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学科办党支部共同组织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党支部书记蔡晖、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存群、力学所机关二支部书记闫聪等共计18 人参加了活动。

穿过顺治门,全体党员来到了庄严雄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门前,大家进行了简短的互动交流。活动现场,蔡晖和闫聪分别介绍了科学研究部、学科办党支部以及机关一、二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概况。蔡晖回顾了去年来到力学所参观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主题教育基地的经历,闫聪向大家介绍了力学所怀柔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在谈及“两弹一星”精神时,双方就促进长期党建合作交流再次共筑美好愿景,达成共识。

交流结束,全体党员进入纪念馆参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八个主题大字,整个展厅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八个部分。展览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通过图片、视频、文物和雕塑等多种表现形式,带领全体党员穿越历史长河回到当年的硝烟战场,感受中华儿女英勇无畏抗战的牺牲精神,重温中华民族14 年抗战的光辉历程。

参观途中,各位党员相互交流心得体会。一方面,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思想意识。另一方面,当今的和平幸福时代是抗战前辈们牺牲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砥砺前行。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要将抗战精神融入于实际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啃硬骨头的精神,科学布局发展规划,全力争取项目资源,积极做好科研服务与保障工作,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顺治门前合影


纪念馆前合影


互动交流


支部书记发言


参观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