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量:作者:孙晖

819日上午,机关一党支部在1号楼礼堂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指导组成员刘冰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一党支部书记卢哲猛主持。

支部副书记宋金颖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精神等上级精神。支部书记卢哲猛同志作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总结,开展了问题检视,并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会上,全体支部党员举手表决,讨论通过了党小组的调整方案。新加入支部的党员同志张慧杰、张博洋、代玉灵、王登礼纷纷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刘桂菊同志首先发言,她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感悟和收获,盘点和检视了自身的不足,并围绕所内发展关键问题和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各党小组严格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分别开展专题会议,大家进行认真对照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刘冰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力学所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机关一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聚焦、成效显著。并建议支部继续深化学习,落实整改措施与期限,并将学习成效运用到具体工作中。

刘桂菊同志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