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党支部与力学所机关一党支部开展联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量:作者:刘飞

4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简称:院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陈彬,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范秀芳一行二十余人赴力学所与机关一党支部开展联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瞻仰了力学所奠基人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参观了两位先生的办公室和力学所院士墙,并通过观看郭永怀纪录片,回顾力学所老一辈科学家工作与生活中的感人事迹

在随后的报告交流环节,力学所机关一党支部书记卢哲猛介绍了党支部整体情况、党建工作及特色活动,分享了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一些思考。范秀芳介绍了院人才中心党支部的组织特点、党员规模及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随后党员们以“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为主题,围绕支部建设、科研服务、人才管理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最后,卢哲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效率,并衷心希望双方党支部在推动党建工作方面再上新的台阶。

1.jpg

参观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

2.jpg

交流研讨

(机关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