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青班考察团来力学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量:作者:代玉灵

3月24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李永贤和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赵宏强率中青班考察团来力学所调研交流。考察团成员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30多所高校。力学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罗喜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所务委员、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处处长卢哲猛主持。

座谈会上,卢哲猛介绍了力学所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特色项目。教育处副处长刘丽介绍了我所研究生培养机制、思想政治教育、科教合作设想等。考察团成员围绕我所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研究生培养机制、科研组织方式等方面的特色举措和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研讨。

李永贤对我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中科院是令人仰慕的科研机构,走入中科院力学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此次调研对于高校学习借鉴中科院独具特色的科研体制具有重要作用,期待未来持续深入交流。

罗喜胜在总结发言中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自己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青班学习的难忘经历。中青班提供了向老师学习、相互学习、交流学习、调研学习和展现自我的机会。学员们在辩论中思考,在研讨中提高,共同学习、不断进步,彼此间结下了深厚和珍贵的友谊。他表示,力学所是科研机构,同时也承担着育人任务,贯彻党中央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部署,落实院党组科教融合3.0要求,坚持“在重大工程实践中培养人才”理念,希望能与教育界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他指出,力学所作为基础研究前沿探索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并重的科研机构,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实验室层面,充分调动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的积极性,确保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的完成,这是力学所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最后,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发展。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力学所展室、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图片 1.png

罗喜胜讲话

图片 2.png

会议现场

图片 3.png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