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

“学思践悟新思想 实干担当促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职能第二、第三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量:作者:代玉灵

5月16日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率中信所职能第二、第三党支部力学所参观交流力学所副所长、党委委员魏炳忱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党委委员、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卢哲猛主持。

座谈会上,卢哲猛介绍了力学所基本情况、党建亮点特色及人事人才工作。中信所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任、职能第二党支部书记高芳介绍了中信所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战略定位、业务模块、党建举措等。双方围绕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人才培养机制、党建科研业务融合等方面的特色举措和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研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 政治执行力》篇目原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原文双方党员代表围绕原文内容发言

李啸力学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力学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源远流长,令人仰慕。他对比了中信所与力学所的异同,并结合时代形势,希望双方未来能够持续深入交流,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奋勇争先。

魏炳忱首先中信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信所细致详实地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我们处于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一个创新的时代。中信所的情报和数据资源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大量的研究资料和专业研究工具,提升了科研人员的工作效率。他希望大家今后能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促进业务上的合作与发展。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力学所展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