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量:作者:代玉灵

12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所党委“三个清单”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力学所2号楼3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议。所长、党委副书记罗喜胜出席会议。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群众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哲猛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要文章及我院基础研究工作年度推进会精神等。

卢哲猛作了题为《落实“三个清单”,增强使命感和执行力》的党课报告。围绕所党委部署的“三个清单”(“总体目标清单”“困难挑战清单”“行动举措清单”)进行对标对表,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进一步落实的具体要求。报告分享了“钱元凯先生个人经历”和“解决越南儿童营养不良问题”的两个故事,激励支部党员、群众持续学习、不畏困难、勇于迎接挑战。报告要求机关第一党支部相关部门全体同志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建立闭环思维,对待工作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做好管理服务,助力研究所发展。

张慧杰分享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读书心得,启发大家从掌握时间、讲求贡献、发挥人的长处、要事优先及有效的决策方面培养自己的有效习惯。刘小明分享了《高效能人士7个习惯》的读书心得,希望大家“相知”“共谋”,完成“蜕变”,在自己的水平上做到最强,不断进步,在新的水平线上以强胜弱。纪检委员孙晖同志作了题为《记住红线 守住底线》的警示教育报告。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支部党小组调整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增强使命感和执行力”开展热烈交流。原锋、肖荣梅、满红亮、常任杰、丛睿、孙永静、朱春梅、杨惠铃、李海勇、武佳丽等纷纷发言,分享了听完几个报告后的收获和体会,就如何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提升自我能力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罗喜胜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机关第一党支部的相关工作。他对《落实“三个清单”,增强使命感和执行力》的党课报告给予了积极点评,并进一步补充了钱元凯先生的精彩故事,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想办法”。他表示读书分享的党建活动形式很好,报告人都进行了精心准备。他分享了对“总结与规划”的思考,强调“要事优先”原则除了重要性与紧急程度,更重要的是要“摆脱没有价值的昨天”,守正创新,面向未来。罗喜胜还通报了我院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相关要求,请大家思考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能进一步做什么、管理工作能进一步做什么,号召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高质量完成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