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通外合促交流、齐心协力共发展——机关二支部与北京市科委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量:作者:于双

  为践行支部“内通外合促交流、齐心协力共发展”的主题活动宗旨,923日,力学所机关二支部与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处、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在力学所怀柔园区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处赵国强、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高谦等30余人参加活动,力学所所长秦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党委委员、流固耦合实验室主任杨国伟、机关二支部部分党员和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二支部书记闫聪主持。

  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处、生产力促进中心一行参观了力学所怀柔园区JF12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平台、引力波实验中心、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展室、柔性结构与器件力学等实验室;听取了杨云潇做的力学所基本情况报告;观看了纪录片《以身许国—郭永怀》;并就党建交流、业务合作以及活动感受进行了座谈交流。

  高谦书记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参观,利用党建交流平台,加强了双方的了解,亲身感受了力学所在国家和国际上的重要影响力;力学所是有良好传统的科研单位,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为科研事业献身,展现“两弹一星”和科学家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力学所是怀柔科学城的重要单位,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继续为科学家们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能在空间、信息材料等方面开拓新的合作,希望力学所专家予以更大的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赵国强表示,观看了郭永怀先生的纪录片,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科学家的家国情怀,要将这种情怀带入到工作中去。今天的现场参观和听取报告,近距离了解了力学所的研究方向和业务情况,也了解了在研课题的进展情况。力学所是怀柔科学城专项的主力军,全力为科学家们做好服务工作。

  杨国伟老师交流了自己参与北京市科委项目的体验和怀柔科学城近些年来快速发展的感受,感谢北京市科委对力学所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秦伟所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北京市科委对力学所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北京市相关部门到力学所建设的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开展党建活动,通过这样一些活动进一步促进力学所与北京市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加强部门间的合作与相互支持。他还表示力学所工作、生活在北京市,方方面面需要北京市的支持,特别是诸多重要实验平台都落地在怀柔科学城,期望北京市科委及各部门能够给与足够的关注和支持,共同为创新驱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参观实验室

高谦和赵国强发言

秦伟发言

交流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