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支部“请进来、走出去”--与工行开展档案电子化管理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量:作者:王莉婷

  为促进党建共建融合,践行支部“请进来、走出去”的特色活动主题,91日下午,机关二党支部前往工商银行海淀西区支行开展了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 结对共建享先进经验”为主题的参观交流。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工行营业厅的工作环境,熟悉了主要业务流程。随后,围绕业务档案电子化管理工作,双方开展支部座谈讨论。工行运行风险监控中心业务负责人李炎向大家介绍了会计档案集中处理的流程,包括组织架构、业务分工以及档案形成、整理、集中各个环节的具体内容,通过会计档案影像管理系统实现对会计资料和信息的高效管理和综合利用。在随后的讨论中分析了研究所目前会计档案管理工作可以改进之处,包括如何规范、标准化原始凭证,如何借鉴和引入会计档案影像管理系统。

  支部党员还实地观摩了工行纸质业务档案资料的塑封保管过程和影像扫描、识别和勾对操作。通过业务交流增进了管理部门与外部关联单位的相互了解,建立了良好的交流渠道和合作关系,为保障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奠定基础。

与工行党支部党员合影

座谈交流

观摩会计档案影像扫描质检操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