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量:作者:刘亚冰

330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分管该支部的党委委员刘桂菊同志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叶海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技术处处长闫聪主持。

支部委员刘亚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支部委员杨云潇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闫聪围绕所党委部署的“三个清单”(5年目标清单、困难挑战问题清单、2023年举措清单)目标任务,介绍了机关第二党支部的方案与举措;参会人员就“三个清单”交流感受体会,重点针对加强与科研人员沟通、发挥机关组织协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刘桂菊作题为《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及2023年所党建工作要点》的报告,介绍了领导体制改革重要意义、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及2023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她指出,在力学所开展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院党组着眼力学所长远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对力学所党建引领科研促进发展各方面工作的高度认可。力学所党委高度重视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立了专班,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她强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明确“三个清单”目标任务并且进一步落实到人、细化措施,不断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支委和中层领导干部要协同工作,进一步统一党员职工思想认识着力解决党员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进一步释放和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勇于创新、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力学所文化氛围,为保障力学所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1.png

刘桂菊作报告

图片 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