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量:作者:刘亚冰

11月29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分管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委委员杨国伟研究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闫聪主持会议。

会上,闫聪作了题为《求是创新,跨越发展——中国科学院党校25期骨干班学习体会》的党课报告,分享了他在党校学习的历程、体会和启示。高技术处处长李溪报告了研究所务虚会上关于科研管理的意见建议。

会议交流期间,大家针对进一步优化科研布局、提高科研管理效率、促进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结合党课报告介绍的长春光机所和大连化物所在新时期科技创新的机制举措和创新成果,大家表示要坚持“工程科学”思想,发挥好管理的作用,组织好做“有担当的科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叶海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年终总结工作。

杨国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课报告内容丰富,很接地气,院属单位的很多做法值得借鉴。他指出,近年来,研究所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也面临着来自院外科研企事业单位的竞争压力。在新的形势下,如何让研究所的各项科技创新工作更上一层楼,需要大家共同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同志在支部书记闫聪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和预备党员接收事宜。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图片 2.png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