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部

离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参加《郭永怀》首映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量:作者:厉文萍

   114日,中科院举行《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郭永怀》首映式,影视单位和主创人员代表,中科院各局代表,国科大师生代表,力学研究所离退休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院新闻传播局副局长刘剑在致辞中介绍了《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的拍摄背景。中科院与影视单位合作,计划拍摄百名科学家的故事,用电影的艺术形式记录老一代科学家忠诚祖国、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为的是让一代一代的后来者继承发扬,薪火相传。电影短片《郭永怀》的导演和演员与大家分享了拍摄体会。导演陶鸿表示,能够走进科学院,拍摄科学家的故事是他的荣幸,主创团队的成员不计时间不计报酬认真工作,从中深受教育,希望继续合作。郭永怀的扮演者孙岩动情地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他一步一步走进郭永怀的内心,逐渐领悟他坚定的信仰和为了祖国科技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精神,感到一种神奇的力量在激励他,以至在今后的工作中都会成为前进的动力。

  50分钟的电影展现了郭永怀在建国初期,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为祖国的科技发展特别是“两弹一星”研制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观看《郭永怀》短片,将离退休支部党员带回到上个世纪为改变国家科技落后面貌而奋斗的激情岁月,老同志们深受教育。首映式结束后,力学所老同志们和导演合影留念,并对影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