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企业党支部与文献情报中心计量与评价部-知识产权部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量:作者:崔勇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121日,力学所企业党支部与文献情报中心计量与评价部知识产权研究部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赵亚娟研究员,力学所企业党支部组织委员曾子雅以及两个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联合党建活动。

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党员一起领会国务院第四次专题学习精神,共同学习《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近期,国务院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第四次专题学习。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崔勇代表企业党支部介绍了力学所基本情况、代表性成果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情况,回顾了力学所的历史沿革以及老一辈科学家为国为民、不计回报、甘于奉献的动人事迹。

吕璐成代表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党支部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团队在知识产权信息化方面的工作情况,知识产权在国家战略、区域发展、科技创新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两个党支部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力学所的历史,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动人事迹,深受鼓舞。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实践中践行科学家精神。

两个党支部对各自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希望今后围绕知识产权的运营与管理,科技成果的转化实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力学所展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观看了纪念郭永怀先生的纪录片

图片 1.png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