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

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量:作者:范瑶

  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相关要求,在所党委的指导下,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于83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并同时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力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炳忱同志,综合处副处长、党办副主任武佳丽同志应邀出席,支部书记杨毅强同志主持会议。

  杨毅强首先介绍了中心党支部委员会候选人产生过程,并宣读支委会选举办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支部委员会。

  杨毅强传达了所党委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创先争优”,通过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组织委员杨正茂传达了院党组、所党委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和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具体安排,随后带领党员同志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魏炳忱向参会党员讲了“警示教育案例”主题党课,用典型案例教育大家要切实提高拒腐防变意识,以“三不”一体的理念推进下一步工作。他在总结讲话中祝贺中心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立,同时希望中心党支部针对工程项目特点,探索新的党建模式,加强团队融合,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国家重大任务的顺利进行。

  最后,杨毅强对党委和党办对中心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下一步将把党建工作与工程项目有机结合,通过在外场试验中组建临时党支部等方式,加强与其他支部交流,凝聚团队力量,真正做到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

会议现场

现场投票

魏炳忱讲党课

杨毅强讲话

空天中心党支部第二届支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