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

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量:作者:范瑶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于20201128日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前往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门头沟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大家边看边问,边走边想,在缅怀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的同时,也对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参观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

带着参观后的激情和感悟,全体党员在展厅外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也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科研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著名的红色根据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走过纪念馆1800平米的展区和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的小院,大家沉浸在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屈辱中觉醒,从斗争中走向胜利,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走进新时代,这样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它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通过本次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立足岗位争先,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