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

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量:作者:范瑶

  根据所党委工作部署,23日下午,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在3号楼21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毅强主持,综合处副处长、党办副主任武佳丽同志应邀出席。

  党支部副书记王晶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在2020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上,院党组提出的未来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我院使命定位的认识,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党支部书记杨毅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新”内涵的阐述,以及对后续全党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只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针对会上的学习内容,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反思自身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支部党员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武佳丽在发言中肯定了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建议支部结合中心特点,进一步深入挖掘团队和科技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树立身边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

  会后,支部委员召开支委工作会,研究部署2021年党支部工作。

王晶领学

杨毅强领学

会场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