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飞行科技中心党支部

力学所“力箭一号”任务团队与中心有关部门成立临时党委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量:作者:杨毅强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力箭一号”任务试验队与发射场双方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力箭一号”运载火箭发射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力学所“力箭一号”运载火箭工程试验队与中心试验技术部、发射测试站,中科院卫星创新院,上海航天空间技术公司共同组建成立了“力箭一号”任务临时党委,中心发射测试站党委书记陈修东同志任临时党委书记,中科院空天飞行科技中心主任、力学所研究员杨毅强同志任副书记。

“力箭一号”运载火箭是中科院“十四五”重大任务,由力学所牵头承担,根据首飞工程安排,力学所试验队于今年5月至7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实施运载火箭首飞工程。试验队由六个部门组成,共有队员174名,其中党员54名。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学所党委在试验队成立之初就同步成立了“力箭一号”任务临时党总支。在首飞工程任务期间,临时党总支坚持思想引领,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参观,引导全体队员不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航天精神;聚焦发射任务,积极组织对接中心各相关技术部门,就技术相关工作进行充分交流与探讨,使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效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解决试验队及队员在任务期间遇到的困难,不断提高试验队后勤保障能力。“力箭一号”任务临时党委的成立,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推动“力箭一号”火箭发射任务顺利实施并取得圆满成功再添新的组织保障。

new01.png

new02.jpg

new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