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量:作者:李少霞

  MAM党支部于24日在小礼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歆昕主持。党委委员戴兰宏同志应邀出席,支部15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支委履职情况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会议组织学习了侯建国院长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内容,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完成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肖歆昕作《2020年度MAM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向与会党员汇报了2020年支部的主要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2020年支部积极开展党内理论学习活动,有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支部、室行政、室工会密切配合,紧密围绕科研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服务于实验室战略规划研讨、人才培养与引进、推优评审以及室学术交流、宣传、科普等,取得了一定成效。

  支部委员就2020年承担的工作分别进行了述职,并由与会党员对支委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组织开展学习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就2020年个人党员义务、党员榜样作用发挥情况、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院长讲话中对如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如何更好履行使命职责、如何更好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问题,结合个人体会深入剖析、明确了个人与集体未来努力方向。特别是在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树立更大格局的人才观、探讨合作与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有六位党员评议结果为优秀。

  戴兰宏同志在总结中,肯定了2020MAM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支部活动安排有序、合理、有效,支委合作密切、配合高效;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深刻;提出党员应练好“内功”,不断提高个人科研能力、扩宽科研视野、凝练目标,才能更好的应对新变化、新形势,推动个人与实验室集体的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