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党支部联合学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量:作者:李少霞

  MAM党支部与力学学会党支部于1224日在会议楼206会议室召开联合党员大会,会议由MAM支部书记肖歆昕主持。党委委员戴兰宏同志应邀出席并作党课报告,MAM党支部15位党员、学会党支部10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戴兰宏同志作题为《科技创新与科学家精神》的主题报告。他从习近平关于科技的四个面向谈起,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要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发展的关键问题,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带领支部党员从老一代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到新一代科学家南仁东、钟南山身上感受科学家精神和爱国情怀;从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等多角度解析选题的重要性,并结合制造业的发展鼓励大家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

  肖歆昕同志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 “三会一课”是什么和新时代背景下党员的教育培训三个方面出发,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政策和要求,明确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并就如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如何切实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提出思考。

  MAM及学会支部的二十余位党员,就如何提高党员培训质量,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展开了热烈讨论。戴兰宏同志也为支部的建设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第二,要有主题,有规划;第三,讲究形式和方法。大家一致认为,基层组织建设要形式和内容相结合,才能富有成效,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比如业务活动和主题党课相结合,形式多样化,提前布局主题和实施路线,进一步对“三会一课”进行规范化和制度化,大力提高参与度,支部党员轮流主持党小组学习会等。

戴兰宏作党课报告

肖歆昕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