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党支部参观“明镜昭廉”文化园及轻武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量:作者:屈丹丹

  20201219日,MAM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前往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及轻武器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是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包括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等四部分。展馆内生动形象的雕塑、壁画、实物模型等,使同志们地感受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以及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精华。本次活动 明镜昭廉主题,达到了以史为鉴,彰显廉洁的教育意义。

  轻武器博物馆作为国防教育培训重要基地,发挥着普及军事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的效果。该馆分类别展示了世界以及中国从冷兵器时代到古、近代热兵器,再到现代热兵器各个时期的轻武器,并配有专业的注解说明。通过参观与实际操作,同志们了解了轻武器的发展历史,馆中陈列的大量耳熟能详的轻武器装备,让我们再度忆起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切实感受到我国武器发展从模仿到自行研制的艰难历程,为我国国防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感到欢欣与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