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量:作者:李少霞

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宽飞中心)于2021819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歆昕同志主持,宽飞中心20余名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跟随中心讲解员范瑶同志的介绍,一起回顾了钱学森、郭永怀等力学所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展厅中呈列的展品、沙画所展现的场景,生动的再现了老先生们生活与工作中的感人事迹,让参观的党员感受到了他们为国担当的家国情怀, 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传承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矢志创新、科研报国、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决心。

支部书记肖歆昕介绍了宽飞中心党支部建设情况,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党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成效,对照四个方面盘点检视的结果,指出支部目前存在的两个主要问题:一是新组建的支委班子成员在党务工作能力方面还需要提升和加强;二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并针对以上问题制定了具体的应对措施。

会上针对如何高效、有针对性的开展党史学习,以党小组分组谈活的方式进行了讨论,党员针对党史学习中的问题,从自身出发开展了细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问题,小组成员进行充分讨论,提出党史学习要有目标、注重方式与内容、丰富活动形式。一方面可以围绕典型革命故事开展“信仰的力量”等分享会;另一方面以史为鉴,基于具有转折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结合新时期发展观,深入思考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境,以期开拓新的发展思路。

各组代表做了小组总结发言,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支委及党小组长积极性,调动全体党员参与支部活动,形成活跃的支部文化,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提醒,落实情况有监督,学习成果有分享。

参观“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展馆

聆听“科学家事迹”讲解

会议现场

第一党小组讨论中

第二党小组在讨论中

第三党小组讨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