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党支部组织马安抗日模范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量:作者:许亿

202179日,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党支部组织近20余名党员和群众前往房山区平西抗日模范村-马安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房山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在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作为平西抗日主战场,马安村是抗日战争模范村,老帽山六壮士、赵然烈士等英雄事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至今,村里还保留着两面红色锦旗,一面是1941年被授予的“抗日模范村”,另一面则是1951年,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的“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两面旗已成为马安村红色历史的见证,也提醒和激励着后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在活动的最后,党支部书记肖歆昕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党的革命斗争史,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在今后工作中要深扎理想信念之根,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忠诚履职、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