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与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共建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量:作者:力学学会党支部、非线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供稿

  928日下午,在喜迎国庆节前夕,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举行了共建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增进学会工作人员与非线性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彼此了解。座谈会形式轻松愉快,大家畅所欲言,踊跃表达,彼此间加强了了解增进了感情。

  座谈会首先从部门相互介绍开始。两位支部书记武晓雷、汤亚南分别对筹划本次座谈会的初衷进行了简要说明,学会办公室刘洋、陈海璇、陈新分别介绍了青年学者比较关心的几项学会重要工作,包括:学会奖励体系、分支机构、青年人培养和2个学会英文期刊Acta Mechanica SinicaAMS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 LettersTAML),LNM支部副书记袁泉子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和研究概况,力学学会和LNM之间的密切合作。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如何提升期刊影响力、如何获取学会各类奖项信息、如何加入学会各项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实验室青年学者纷纷提出宝贵意见,为学会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提供了良医药方。

  座谈会在一片热烈讨论的氛围中结束,大家意犹未尽,期待更多更加丰富多彩的交流与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