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传承老科学家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力学所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中科院文献出版中心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量:

  2021518日,力学所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和中科院文献出版中心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为主题,联合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汤亚南、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翁彦琴带领两个支部的近3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汤亚南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参观中国科学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与会党员们瞻仰了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参观了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通过观看信件、证书、书籍及曾经使用过的物品等丰富实物,聆听详实讲解,亲身感受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随后,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书记翁彦琴和学会办公室支部宣传委员周冬冬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所开展的特色党建工作。两个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又各具特色。编辑出版中心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时规划学习、有序组织活动;同时,根据各刊出版特色,将定位相近的期刊党员同志分为三个党小组,灵活开展党小组学习等系列活动。学会办公室支部则是建立逢会必学的工作机制,与优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的特色活动,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将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提升学会办公室的服务能力。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加深了对双方党建、业务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