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赴浙江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量:

  2021423日,中国力学学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学会办公室)党支部赴浙江嘉兴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船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方岱宁,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汤亚南带队,联合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等优秀科研团队党支部的近30名青年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追寻党的根脉,瞻仰革命红船,是学会办公室党支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课堂。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也是镌刻我们党初心的地方。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党员同志们前往南湖瞻仰红船,身临其境地感悟南湖作为革命摇篮,党从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

瞻仰南湖红船

  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观看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展。珍贵的历史照片、详实的历史资料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奋斗历程。“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彰显了我们党的使命担当、理想信念、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为党的光辉成就感到由衷自豪,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红船精神”主题展

  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活动结束后,学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方岱宁从红船的来历和意义谈起,指出学会组织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时俱进、突出实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汤亚南作专题党课,讲述红船故事,阐述“红船精神”的深刻内容和时代价值。刘洋、周冬冬领读学习党史,陈杰、陈桂分享学习南仁东、王逸平等优秀党员事迹的心得体会。

  方岱宁作主题发言

  汤亚南讲党课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