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其他全国学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量:

2020 12 17 日,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中国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颗粒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中国力学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汤亚南,中国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中国颗粒学会秘书长王体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带领5 个学会的党员同志近40 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处副处长张佳良和组织处干事一同参加并给予了指导。活动由汤亚南主持。


汤亚南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五个学会的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所开展的特色党建工作,相互交流了经验。中国颗粒学会王体壮秘书长向与会党员作《不忘初心,礼赞共和国,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的党课报告,激励新时代党员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做初心和使命的担当者。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参观中国科学院 “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汤亚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冲破重重阻挠回国后创建力学所的艰辛历程以及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建设内容和意义。与会党员观看了催人泪下的“两弹一星元勋 郭永怀”纪录片,参观了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观看了信件、证书、书籍及曾经使用过的物品等实物档案,聆听了我所综合处同志富有情感的详实讲解,亲身感受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的内涵。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秘书长们的带领下向瞻仰钱学森塑像、郭永怀塑像,鞠躬致意、敬献花篮。

本次活动增加了其他全国学会对力学所的了解,对力学所前辈做出的丰功伟绩加深了认识,与会同志通过参观再次感受到了钱学森和郭永怀两位先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强国之才、效国之行,令与会党员自觉肩负起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不负期望、不负青春的担当。


与会党员参观钱学森办公室、郭永怀办公室


与会党员向钱学森塑像、郭永怀塑像鞠躬致意、敬献花篮


与会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