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中国力学学会与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中国颗粒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量:作者:刘洋

2月25日,中国力学学会与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中国颗粒学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以“走进人民科学家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为主题,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战略发展部支部书记、部长杨文志,副部长赵立新,中国颗粒学会秘书长王体壮、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钟铁军等一行20余人,以及中国力学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中科院力学所党委委员卢哲猛同志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由中国力学学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专职副秘书长汤亚南同志主持。

活动首先是参观部分,王进展等一行参观了力学所展馆、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走进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回国后最先开展工作的地方,并在钱学森塑像、郭永怀塑像前鞠躬致意、敬献花篮。

随后,中国颗粒学会秘书长王体壮为大家作了《标定时代大方位,构建发展新格局——全球智库报告中双碳目标下学会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引发了大家对学会开展智库工作的思考。然后,四个党支部进行了联学互鉴交流分享,各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党建、会建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力学所党委委员卢哲猛代表力学所向大家介绍了建立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背景意义,欢迎中国科协和兄弟学会常来力学所交流指导,希望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杨文志支部书记介绍了科协战略发展部的职责、定位以及未来工作方向和党支部力图打造的部门文化,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他指出,通过本次活动他深刻感受到了战略科学家的绝对作用,学会能够为战略力量提供重要支撑,学会强则科技强、国家强,学会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他还指出,通过学会党建工作分享他体会到,学会机关是政治机关,党建入章、理论武装、组织全覆盖非常有必要,学会党建是科协深化改革的重点,是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体系的重要部分,党建的生命力在于融入学会业务工作。

王进展书记在活动总结环节中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党支部与学会党支部的交流活动,既有工作交流,又有知识拓展,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一名支部党员收获很大。最后他向中科院力学所对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中国科学院为中国科协所属的众多家学会给予了重要支撑保障。

1.jpg

2.jpg

参观

3.jpg

向钱学森塑像、郭永怀塑像致敬

4.jpg

体壮秘书长作专题报告

5.jpg

联学互鉴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