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学习两会精神,筑牢战斗堡垒——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量:作者:刘洋

2022年4月14日,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传达两会精神和上级部署重点工作,开展4月份集体理论学习,并就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行研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汤亚南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板块。在第一板块,三位支委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上级部署重点工作和近期中央精神。陈杰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力学所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以及力学所结合“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开展“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就学会办公室党支部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予以了重点介绍。周冬冬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务院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刘洋同志通报了一则自查自纠警示教育案例。

第二板块是党支部自主开展的理论学习环节。针对党员同志普遍存在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党支部策划了党员讲堂活动。支部副书记刘洋开启了第一期学习分享,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

第三板块是围绕“传承基因、担责国家”2022年的主题,研讨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会工作特点和力学所实验室的青年人才成长需求,支部书记汤亚南提出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我所青年人才成长的工作设想和安排,接下来支委将与各实验室深度沟通,为实验室青年人才成长提供平台和舞台,努力将党支部打造成培养人才的战斗堡垒。

微信图片_20220421162636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