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进一步交流管理工作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量:作者:刘洋

831日上午,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继续围绕如何做好管理工作交流心得。这是继616日支部围绕刘桂菊书记《统一认识、提升能力,努力建设适应力学所发展要求的管理队伍》学习交流管理工作后,党支部组织的第二次交流学习,本次学习交流的主题是邓麦村同志所作的《管理的角落》精彩报告。支部书记汤亚南同志主持会议。

围绕自我提升,与会同志畅谈了以下体会:

——做个有心人,随时随地总结管理经验,管理工作无处不在。

——跳出舒适圈,与高手过招,才能不断提高自己。

——脚踏实地的提升自己,不好高骛远,不盲目攀比。

——放松心态,才能正确的做事儿,与人为善者必得助。

——站高一层想问题,困难迎刃而解。

——细节决定成败,但不意味着事无巨细。

 

围绕工作质量提升,与会同志交流了以下心得:

——提高制度执行力,不折不扣地将制度执行下去。

——在本职岗位上能够做出优秀业绩就是高素质。

——工作一筹莫展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可能工作就有转机。

——多与人沟通,集思广益,不要害怕跟别人请教,能更好地推进工作。

——定工作目标需要科学分析,不可好高骛远。

——工作是一个过程,要有目标,有方案,有措施,有计划,有执行。

——作为领导,工作充分授权后,要对下属提出严格要求,同时要给予充分的信任,最后也要勇于担责。

 

最后,支部书记汤亚南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提出管理工作中有3个重要的方面值得大家从报告中体会。一是沟通的重要性,懂得倾听,学会赞扬。二是换位思考,多考虑到对方的优点和对方的难处,事情处理起来才会使双方达到满意的效果。三是道德标准,做人要讲诚信,有责任意识。希望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实践所得体会,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本次支部会议交流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畅谈学习《管理的角落》报告的心得体会,每位同志都从实际工作出发分享感悟和思考,相信对今后大家更好地从事学会工作有非常好的启发作用。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