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量:作者:刘洋

1017日下午,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在5号楼20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纪委书记叶海华、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应邀出席,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汤亚南同志主持。

汤亚南同志作支部工作报告。她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服务我所中心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在过去三年中的工作情况。随后支部进行了换届,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

换届工作结束后,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阐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谋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阔蓝图和方法路径,令人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阐述,启发我们关注科技热点,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进程中,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还对青年和青年工作进行了重要阐述,涵盖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等重大问题,为学会开展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叶海华同志总结发言指出,中国力学学会在力学界和中国科协都有很重要的影响和口碑。在过去的三年里,学会办公室与各实验室加强沟通,取得良好成效,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并扩大沟通范围,把更多青年人推向更大的舞台。

图片3_副本.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