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LMFS、NML和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量:作者:刘洋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中国科学院微重力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联合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业务团队的精神士气,同时增进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和支部成员之间的深度了解,达到互学共促的目的。三个党支部党员和业务骨干近40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红色教育培训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了解到“满卷旱荒泪”的林县史和林县人民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修成红旗渠创造的人间奇迹;实地观摩了红旗渠青年洞,感受300多名优秀青年在巍巍太行山上的悬崖绝壁间凿洞、建渠、引水的艰辛与壮举;走太行山“富民路”,感受山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勤劳致富精神;最后走进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遗产殷墟遗址博物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片 1.png图片 2.png

红旗渠纪念馆

图片 3.png

参观殷墟博物馆

 

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同志在实地实景中感受“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豪迈气概,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在弘扬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和殷墟遗址时提出的发扬红旗渠精神和坚定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