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

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推进“三个清单”落实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量:作者:刘洋

近日,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副所长、党委委员魏炳忱作党课报告,支部书记汤亚南就“三个清单”推进进展作汇报交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汤亚南主持。

魏炳忱作了题为《提高站位 强化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党课报告。报告从两方面阐述,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二是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开展党建工作的实践与要求。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党课报告后,更加深刻理解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我国科技事业不断前进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心和决心。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学会工作实际交流了报告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汤亚南就“三个清单”推进进展作交流汇报。一年来,在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行动举措清单得到全面落实:党支部与微重力党支部、流固耦合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多项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党支部之间交流学习,并在此基础上,利用学会平台为青年骨干人才成长搭台架梯;党支部与微重力党支部、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宁夏大学、宁夏力学学会联合组织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宁夏盐池县中学生送去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和物质支持。

与会同志还就“三个清单”下阶段推进安排进行了讨论,魏炳忱同志就相关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图片 1.png图片 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