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量:作者:苗青

  6 10 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召开线上“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支部46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苗青主持。

  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脱贫攻坚决战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会前自主学习支部整理的学习材料基础上,支部副书记苗青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其中包括新冠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外部环境应对、展望“十三五”规划等重点内容。让党员体会到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取得的一系列会议成果,凝聚起上下同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对我国的各项事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她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一方面要了解两会的内容和政策。另一方面,也应该牢记科教报国的历史使命,在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中增长能力和才干,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深化使命感,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随后,第二党小组研究生党员刘国栋和第四党小组研究生党员杨洮向与会研究生党员分享他们对两会精神的认识和感悟。

  杨洮针对抗疫工作、民法典、港区国安法以及脱贫攻坚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陈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在本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国家表现出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与向心力。党和国家坚持“执政为民”的宗旨,时刻站稳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种感受是非常真切的。民法典的建立方便了人民对于相关法律的认识,也让人民的应有权利得到更充分的保障。脱贫攻坚保障了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以及看病等问题,同时引导他们脱贫致富,享受更优质的生活水平。杨洮从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生活事件中带领大家重温两会精神,帮助研究生党员加深对两会的认识、更好地践行两会精神。

  研究生刘国栋在科研工作中擅长数据分析,他用数据分析的方法,向参会的党员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他用图形和表格的形式直观地展示了2019年和2020年以来的经济运行的总体趋势以及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工作总体部署,通过分析,他认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我们独特的政治制度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必将是我们渡过难关的坚硬后盾。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一系列活动,让研究生在居家防疫的特殊时期,重视时政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思想建设,发挥个人所长,为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自己,向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