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部

力学所召开“百年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量:作者:厉文萍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24日上午,力学所在小礼堂召开“百年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活动由所党委主办,离退休党总支、力学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研究生党总支联合承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人力资源处处长卢哲猛,基建与园区管理处处长李海勇,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丽以及荣获纪念章党员代表、离退休各支部党员代表、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研究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纪念章颁授仪式和座谈会分别由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和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厉文萍主持。

首先,武佳丽介绍了此次国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重要意义。卢哲猛宣读力学所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名单。随后由杨旭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颁授纪念章。老党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矍铄,分四批上台,杨旭一一为他们佩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并合影留念。在神圣又光荣的时刻,老党员们摸着金灿灿的纪念章热泪盈眶,难掩激动的心情。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老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杨旭代表所党委致词。她指出,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老同志是力学所峥嵘岁月的亲历者,也是力学所艰苦创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为力学所的改革发展和创新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她强调,此次颁授仪式不仅是对荣获纪念章党员的祝贺,更是对青年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她号召广大党员传承老党员胸怀祖国的爱国热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爱所如家的优良传统。希望年轻党员潜心钻研、努力奋斗,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旭讲话

纪念章颁授仪式结束之后座谈会开始。曾任党委书记的韩林和肖林奎、有着73年党龄的离休干部冼杏娟、特意从外地家中赶来参会的老政工干部李惠风依次发言,他们回忆自加入中国共产党起,在党的培养下自身的成长历程,以多年来亲眼见证的共产党发展的不同时期,由衷地赞叹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苗青代表学生宣读了《致老科学家的一封信》,表达了对老党员、老科技工作者的崇高敬意。李海勇代表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发言,表示年轻人要学习老同志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初心不改的精神和品格。

与会人员代表发言

此次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是对广大老党员的一种礼赞和褒奖,让党的关怀滋润了广大党员的心田。座谈会不仅抒发了老党员不忘初、永远跟党走的情怀,同时也为青年党员树立了鲜明的榜样,提供了汲取光荣传统的大好契机。相信力学所广大党员群众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必将为力学所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