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部

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支部力量——力学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量:作者:张艳梅

近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丽、第四党支部书记李伟斌和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处张博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晓宇主持。

1_副本.jpg

首先,张晓宇带领支部党员进行思想理论学习,内容包括两会基本知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王毅部长答记者问、部长通道—科技部,五个必由之路及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七个部分,短视频的学习方式充分调动党员的学习热情,让与会党员重温两会精神,专注学习时事政治。随后,各位党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究生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去的一年里,国家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这为同学们安心科研创造了良好条件,生逢盛世倍感自豪,研究生要在研究生阶段努力锻炼各种能力,做好科研工作,展现青年的精神面貌,不负时代重任。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2_副本.jpg

在自由讨论阶段,支部党员踊跃发言,分别就支部建议进行了相关讨论,希望通过博物馆参观、重温奥运精神等形式多参与社会活动,希望支部开展活动进一步加深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支部凝聚力。

最后,李伟斌和刘丽分别就此次全体党员大会做出总结。李伟斌对支委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支部的理论知识学习内容可以与自身联系密切的科技发展动态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对科研工作的引领和指导。刘丽对支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支委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和能动性,不断挖掘适合研究生的学习方式。同时,要求支委加强对支部工作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希望支部不断增强凝聚力,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引领身边同学,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