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部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量:作者:张晓宇 张艳梅

为加快推进力学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会议。联系研究生党总支的党委委员魏炳忱副所长,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丽主持。

魏炳忱作了关于力学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及2023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中科院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及力学所“战斗堡垒作用”特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力学所开展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院党组对力学所党建引领科研促进各方面工作的高度认可,必将强有力的促进力学所未来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研究生党总支要按照所党委部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确“三个清单”的目标任务,围绕研究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工作,促进力学所研究生教育高水平发展,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快速推进。报告提纲挈领,让研究生党员充分了解研究所的重大改革,强化研究生主人翁意识。

魏炳忱还作了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报告,向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细致解读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容。报告介绍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意义和途径,加强研究生作为科技创新后备力量的身份认同感。

刘丽作了题为《研究生党总支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思路和措施》的报告,向参会研究生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党总支的三个清单(总的目标清单、困难挑战清单、2023年举措清单)目标任务。她表示研究生党总支一方面要引导研究生群体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在力学所快乐地工作学习,让研究生热爱研究所,对研究所有归属感;另一方面要围绕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开展工作,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汇报完毕后,在场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对支部“三个清单”的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思政课堂”学习中,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晓豪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等相关学习视频。

图片 1.png

魏炳忱作报告

图片 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