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一行到力学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量:

  58日下午,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一行到力学所调研交流。所长、党委书记刘桂菊,副所长魏炳忱,以及相关科研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由刘桂菊主持。

  周元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在座谈交流会上,魏炳忱从力学所基本情况、代表性成果、“十四五”科技规划及改革举措三方面对力学所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题展开交流。分别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内涵,国家应如何管理运营战略科技力量,当前管理的短板及强化措施等多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桂菊在讲话中指出,力学所自建所以来,在我国的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面对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要求,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坚克难。

刘桂菊主持

魏炳忱作报告

周元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