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中央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召开学习党史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中央团校工作的重要要求,研究共青团理论研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力学所团委工作向纵深发展, 428日,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一行5人来所考察参观。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团委书记郑冠男、非线性实验室研究员刘传奇、青年团员代表出席会议。

团中央领导及力学所青年团员合影

  张然一行参观了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同力学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团支部的团员代表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参观郭永怀塑像

参观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

  在交流中,张然副部长亲切地关心青年团员的生活情况、科研情况和所内党团活动的开展情况。张然表示,现在这个年代和钱学森郭永怀先生生活的年代已经不同,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任务,但是从他们身上获得的精神应该永远流传下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给大家三个词——“情怀、方向和踏实”。我们做科研尤其是基础研究是需要情怀的;方向也很重要,一定是国家哪里需要我们,那我们就去做哪个方向,将小我融入于大我,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踏实是科研工作者们最普遍的特质,希望青年团员,继续保持,不骄不躁,不卑不亢。

团中央领导与青年团员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