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国务院办公厅团骨干赴力学所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量:

4 17 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团委组织秘书三局,电子政务办,以及秘书二局和秘书四局的团骨干一行40 余人到力学所参观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力学所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及相关同志陪同参观。

他们一行首先观看了郭永怀先生纪录片,重温了先生的大师情怀,组织了歌曲展演和主题诗歌朗诵会。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瞻仰了钱学森、郭永怀先生塑像,参观了力学所院士墙,感受众多科学大师不凡的人生和杰出成就。在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参观了两位先生的工作照片、科研笔记、手稿、书籍等一系列实物,聆听了两位先生的卓越事迹。

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向大家展示了钱学森、郭永怀先生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科研精神,以及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家国情怀,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与精神洗礼。


主题诗歌朗诵会


参观钱学森、郭永怀先生办公室


向塑像敬献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