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力学研究所工会举办首次职工子女托管班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量:作者:张博洋

1月17日,新年伊始,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职工寒假托管班正式开始。所工会围绕科研人员任务艰巨、工作繁忙,假期子女在家不便照看及辅导等严峻问题,联合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面向所内职工小学在读子女开展寒假托管服务,切实解决看护及辅导难题,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持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

托管班坚持“学有所得”的原则,不单单要让家长放心还得让孩子切实的学到知识。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制定出符合孩子特点的课程,包括科普实践、科普讲座、科学大爆炸、艺术课、体育课、作业辅导等,真正让孩子在寒假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托管班从筹备到运行,承载着所领导对职工子女的殷切关怀,得到了党政领导和行管局的大力支持。力学所所长、党委书记刘桂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国伟,行管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高春东,行管局副局长李强指导托管班工作,参加结业仪式并为小朋友们颁发结业证书。

每天中午十一点,是孩子们的午饭时间。为了满足小朋友们的身体需要,前期经过精心准备,为小朋友们制定了营养餐,每周将菜谱提前告知家长,让家长们放心。除了营养餐,每天下午还安排了加餐,给小朋友们提供了水果和酸奶。

安全问题是本次托管班的重中之重,所工会联合行管局制定了一些列措施。在开班前组织全体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排查行程轨迹,并且签订了健康承诺书。同时,坚持每天两次为小朋友们测量体温,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在防疫物资方面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切实做到在新冠病毒疫情背景下强化安全保障。

在师资保障方面,班级配备1名班主任,2名科学老师,1名体育老师。同时,每周都会邀请所内外科普专家给小朋友们做专题科普报告,丰富他们的知识面。

本次寒假托管班参与的孩子达到了119人次。托管班以你安心工作,我全力带娃为宗旨,通过既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既减轻了职工的压力与负担,又让职工的子女在寒假收获成长。

1.jpg

行管局领导和所领导为小朋友颁发证书

2.jpg

工会主席看望小朋友

3.jpg

小朋友们做手工

4.jpg

参观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

5.jpg

做科学实验

6.jpg

小朋友们上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