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力学所团委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量:作者:张博洋

5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矢志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同时表彰“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和“两优两红”获得单位和个人。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活动并讲话。力学所团委委员和各团支部书记以视频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优秀青年代表作专题报告。报告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理论内涵、重要观点和重要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开展科研活动新局面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中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围绕中科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最广泛地团结凝聚青年,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