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海淀区政协赵小云一行赴力学所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量:作者:张博洋

810日,海淀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小云一行到力学所走访座谈,看望新当选的海淀区政协委员崔凯同志,并深入了解我所党建、科研和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力学所纪委书记叶海华,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国伟及党群工作处相关人员陪同交流。

座谈会前,赵小云一行参观了院士墙、职工墙、学生墙、所展馆以及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她对职工墙和学生墙的创意深有感触,认为这是研究所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可以让职工和学生有更强烈的归属感。通过听取所展馆的历史部分介绍,她对力学所为我国“两弹一星”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科学家精神深感震撼。

座谈会上,叶海华对赵小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力学所的建所历史、主要研究工作、党建工作以及群团统战工作。同时,介绍了海淀区新当选政协委员崔凯的个人和科研基本情况。杨国伟对崔凯作为新当选委员提出勉励,希望他可以广泛推广科研成果,推动科普工作,为力学所和海淀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崔凯在发言中表示,海淀区政协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感谢力学所对他的科研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未来将利用好这个沟通渠道,在助力研究所发展和为海淀区献计献策发挥更大作用。赵小云对力学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力学所的党建文化和在“两弹一星”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有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表示,此次到访力学所深受感动,希望双方在后续能够开展更深层次的党建活动,进行深入交流,未来将利用好力学所的教育基地,进一步宣传科学家精神。

1.jpg

座谈交流

2.jpg

参观力学所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