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力学所团委组织参观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量:作者:任万龙

97日下午,力学所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参观了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的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文献展,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

该展览分为“开篇”“在大革命洪流中斗争”“在土地革命中奋斗”“在抗日战争中成长”“建设、改革时期的积极力量”“新时代的青年工作”等部分,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积极响应党的召唤,带领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和中国各族青年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最后,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的:“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

参加此次展览的团员代表收获颇多,了解了团的发展历程及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和地位。参加此次展览活动的团员代表一致表示会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1_副本.jpg

团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