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2022年力学所羽毛球团体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量:作者:叶鑫斌、李龙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10月17日,由力学所工会主办,羽毛球协会和研究生会协办的2022年力学所羽毛球团体赛如期开幕。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和工会主席杨国伟参加开幕式并发言。揭幕战的对阵双方为流固耦合实验室战队和机关战队。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揭幕赛正式开始。

图片1.png

开幕式合影

第一场比赛项目为混双,对阵双方为:机关战队的刘桂菊与王一伟VS流固耦合实验室战队的张旭辉与黄仁芳。机关战队凭借良好的配合以及后场进攻能力,直落2盘,较大优势取得第一场混双项目的胜利,大比分1:0领先。第二场比赛项目为男双,对阵双方为:机关战队的闫聪与陈新VS流固耦合实验室战队的张健与宋宏伟。整体实力强大的流固战队在大比分1:0落后的情况下,比赛开始便取得领先优势,对阵双方在比赛交替得分,频频打出惊艳的神仙球。最终流固战队以2:0扳回一分,大比分1:1追平。第三场比赛项目为女双,对阵双方为:机关战队的武佳丽与陈海璇VS流固耦合实验室战队的韦莲旖与李洋。本场比赛看点十足,机关战队两名选手均实力不凡,而流固战队拥有技术全面、打法凌厉的校队选手,双方在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技术水平,机关战队稍逊一筹,0:2不敌流固战队,流固大比分2:1领先。第四场比赛项目为混双,对阵双方为:机关战队的王莉婷与任庆帅VS流固耦合实验室战队的陈伟民与王顺意。尽管双方都实力强劲,但流固战队更胜一筹,凭借十分默契地配合,流固以2:0拿下本场比赛,大比分3:1锁定胜局。第五场比赛为男双,对阵双方为:机关战队的张猛与唐明健VS流固耦合实验室战队的孙振旭与银波。流固战队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趁势以2:0完成最后一场比赛。大比分4:1赢得开幕赛的胜利。

此次羽毛球团体赛共有五支参赛队伍,分别为:非线性实验室战队、高温气动实验室战队、流固耦合实验室战队、机关战队以及由微重力实验室、宽飞、空天组成的三联战队。根据比赛安排,本次团体赛采用了小组赛+淘汰赛的赛制,每场比赛五项三胜制,每项三局两胜21分制(含加分)。小组赛阶段,单循环比赛,每个项目都进行,最终按照成绩(积分方法为:胜负场、胜负关系、小分)取前4名进行交叉淘汰赛;淘汰赛阶段,分别进行半决赛,季军赛,冠亚军赛,某一方取得3项胜利后比赛即结束。

图片2.png

参赛选手的击球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