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力学所召开2022年度工会代表大会和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328日,力学所召开了2022年度工会代表大会,随后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党委书记刘桂菊,所长、党委副书记罗喜胜,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妇委会和共青团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及所工会会员代表,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妇工委主任肖歆昕主持。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国伟作了2022年度工会及职代会工作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力学所工会及职代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财务处副处长、经审委主任王莉婷作了2022年度研究所财务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工会委员、LNM实验室副主任王士召作了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及征集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

罗喜胜在发言中指出,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有声有色。未来要进一步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大局,激励广大职工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着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为促进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桂菊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力学所近几年发展态势良好,工会工作也越来越规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准确把握好工会工作的定位、职责与任务,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团结奋斗,不断增强全所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全面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围绕研究所重大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有效提升职工民主参与水平。在力学所发展的新起点上,党政领导班子将共同努力,不断将力学所科技创新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图片 1.png

杨国伟作报告

图片 2.png

罗喜胜发言

图片 3.png

刘桂菊发言

图片 4.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