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力学所团委、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会联合 举办所展馆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量:作者:张博洋

为了发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风采,展现优良所风,力学研究所团委、研究生党总支和研究生会于4月25日联合举办了讲述力学所的故事—所展馆讲解大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各科研部门和职能部门的职工、学生共计21名参赛者。副所长、党委委员魏炳忱,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卢哲猛,教育处处长、团委书记刘小明以及部分科研部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

魏炳忱为比赛致辞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他表示这将是一场展现力学所青年人青春风采的比赛,希望参赛选手展现青年人的活力和最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为研究所发现演讲能力突出的青年人,为所展室储备优秀讲解人员,带动研究所的职工和学生热爱研究所、介绍研究所、宣传研究所。

在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分成5队,依次登台以PPT的形式进行不超过4分钟的讲解。讲解内容以所展馆展出内容为基础,围绕“力学所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与进展”“人才培养”“力学学会与期刊”“弘扬科学家精神”五个板块重点展开。各支队伍演讲形式多样,声情并茂,介绍了力学所自1956年建所以来,在科技、人才培养、学术期刊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以及涌现出的“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故事。

刘小明对此次比赛的选手和嘉宾评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讲解比赛,参赛选手不仅展示出了 新时期力学所青年队伍“了解所、热爱所”的精神风貌,还进一步加深了对力学所发展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比赛提升了职工和学生对所展馆的讲解和展示能力,增强了力学人传播力学所历史、文化、科研进展和发展方向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活动最后通过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遴选出12名选手晋级决赛。

图片 1.png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