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动态

力学所组织参加多项体育比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近几个月以来,力学所积极组织职工或派出团队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科学院等单位主办的体育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10月20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约1.2万人参加。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太极拳比赛中,中国科学院代表队在5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甲组冠军。全院22人组队,其中力学所3名职工参赛,正式上场2人。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中,由力学所负责组织中国科学院田径队伍参赛,中国科学院代表队夺得甲组团体总分第六名,成绩远超首届。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毽球比赛中,共有71支代表队参赛,中国科学院代表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最终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力学所1名职工参赛。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桥牌比赛中,中国科学院代表队甲组团体赛和双人赛两个项目中,双双摘金其中力学所1名职工参赛。

图片 1.jpg

田径比赛

图片 2.png

毽球比赛

图片 3.png

太极拳比赛 

6月30日上午,怀柔科学城首届“科学城杯”龙舟大赛在怀柔区雁栖湖举行,活动由怀柔区人民政府、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和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所工会牵头组织参与,力学所共有1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基建与园区管理处充分发挥驻怀作用,有力保障队伍训练并最终圆满完成比赛。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科学城杯”龙舟大赛

6月8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龙舟赛在武汉成功举办。协作二片代表队获得团结拼搏奖,力学所5名职工参赛。

图片 6.png

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龙舟赛

8月18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科苑杯”第四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在长春举行,力学所获得领导干部组男子双打项目冠军、混合双打项目季军,力学所另有1名职工参加混合团体赛。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中国科学院“科苑杯”第四届职工羽毛球比赛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科苑杯”第四届京区职工气排球比赛在京成功举办。来自京区36家单位的近45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力学所代表队以4场全胜战绩小组赛出线,挺进十六强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中国科学院“科苑杯”第四届京区职工气排球比赛

10月22日下午,2023年中关村地区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仪大酒店圆满落幕。力学所获优秀参与奖。

活动期间,力学所篮球队在三人制篮球赛比赛中获得中年组季军,足球队在五人制足球比赛中获得中年组第五名。

图片 11.png

图片 12.png

图片 13.png

2023年中关村地区全民健身体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