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年度优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2021年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年度考评工作。我所承建的中国科学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全院共有21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加考核评估,其中6个基地年度考评优秀。

中国科学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于2018年12月5日揭牌。力学所深入挖掘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整合力学所优势资源,构建“六大板块”(大师·风范,风采·绽放,传承·奋斗,故事·聆听,初心·不忘,萌芽·希望)展示内容。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运行三年时间,共接待近180家单位、5000余人次参观学习,教育引领作用成效显著,依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了65次主题党日交流活动,成为了所内外沟通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获得院内外高度认可。

c5a0c4fbbfd1bf4dcb001274966c56d.jpg

“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